江吹几重雪

谁的一生不是爱的一生.

这里江吹!感谢每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如果没有回评是因为很久没登号没有看见55555非常感谢喜欢

【杀破狼阅读体】-岁月归途(1)

“欢迎来到普瑞斯特书阁,我是001号领读者。”


【】内是原文,会有删减(可能根据广播剧略有改动)


◇写文初衷是自己爽,顺便练练渣文笔


◇喜欢尽量写得轻松幽默但不走无脑沙雕向


◇第一次写文,细节狂魔,人物剧情节奏把握不准,OOC严重,请多包涵。不喜勿喷,欢迎提建议


——————手动分割线——————

【《杀破狼》作者:priest

文案:

HE【信我=w=

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信我=w=

非主流蒸汽朋克=w=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但总体来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


“啊?”顾昀看着屏幕上的话有些摸不着头脑,分明这每个字他都认识,怎么连在一起就看不懂了呢?


“长庚,这攻受是个什么东西?”好问的顾大帅凑到长庚身边,决定向勤学的陛下请教。


“义父想知道?”只见后者轻挑了下眉毛,露出了一丝狡黠的微笑,俯到顾昀肩头耳语道,“儿子是个杂学,早年间在江南时曾读过东瀛人的小话本,故对此略知一二。”而后又靠近了些,缓缓地问:“义父可想听听?”


顾昀感受着耳畔带着温度的吐息,迟疑地点头应了声,心里有些发慌。


一旁的众人瞧见这一幕,知晓二人感情的直接转过眼去懒得搭理,不知情的看得心惊胆战,一个个心中全都七上八下。


坐在两人后面的沈易在心底痛骂了顾昀一百遍色令智昏,并一脸气愤地搂住了自己媳妇儿。


也不知咱们的陛下说了什么,只见身经百战的顾大帅逐渐有些神色不自然,接着嗔了陛下一眼,笑骂着往右侧挪了挪。


“陛下,你可还记得'廉耻'二字怎么写么?”


“唔,不记得,义父坐过来教教我可好?”


顾昀深觉此人不要脸撒娇的本事越发见长,哼声道:“小兔崽子瞎糊弄谁呢,乖乖在那儿坐好吧你。”


长庚则笑而不语,正思考着怎么把人再哄过来。


【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将军坡”,起的名字威风凛凛,其实就是个小土包,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


将军坡也不是从来就有,传说那是十四年前,大梁第一铁骑玄铁三大营北伐,荡平蛮族十八部落,班师回朝时途径雁回城,将废甲弃置此地,就地落成了一座小山,后来沙尘砥砺,风吹雨打,就成了将军坡。


将军坡是个荒坡,种什么不长什么,连荒草也欠奉,偷情都没个遮挡,光秃秃地坐落此间,也不知道能拿来干点什么。老人都说这是玄铁营杀孽太重,戾气逼人的缘故。时间长了,有那些闲得没事的混混就以此为原型,编排了一系列边陲闹鬼传说,久而久之,也就没什么人往那边去了。


这天黄昏,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   】


“哟,这不是雁回吗?”正百无聊赖瘫在座位上的顾昀一下直起身来,饶有兴致地注视着屏幕。


“嘿大帅,您别说,这小山坡还是当年您荡平蛮族十八部落时留下的呢。”坐得稍远的何荣辉自打刚才见到老侯爷就激动得紧,不料磨磨蹭蹭半天都没说着话,现在才好不容易有机会趁机感慨一句。


而此刻的顾慎听见这声大帅竟有些发怔。


他想起了方才顾昀喊的那声大帅。


顾慎偏过头,看着顾昀的背影。可惜后者仿佛没有听见何荣辉的话似的,可能听见了也无动于衷,总之一次也没有回头过。


顾慎心中微拧,几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又转回了头。


老侯爷的几番动作和心思并未被其他人察觉。房间的另一边,本还在昏昏欲睡的曹春花和葛晨顿时清醒,心中暗自哀嚎怎么他们是最先出场的。


【这两个一个细高条,一个矮胖子,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


细高条的那个做小女孩打扮,得仔细看清才知道是个男娃,小名就叫曹娘子,因为算命的说他本是个女命,投错了胎,恐怕老天爷还要给叫回去重新投,家里便担心他活不长,于是一直当女儿养。


矮胖的那个是葛屠户的小儿子,小名葛胖小,人如其名,整个人幽幽地汪着一层富贵的油光。


他们俩一起对着将军坡探头探脑,只是碍于闹鬼传说,谁也不敢走近。


葛胖小手里捧着个铜皮的“千里眼”,伸着脖子使劲往将军坡的方向张望,口中喃喃地说道:“你说日头都落了,还不下山,我大哥真是……那个叫什么来着——上吊辟谷!”


曹娘子:“那叫悬梁刺股,别废话,快把千里眼给我。”】


听着两个小毛孩子的对话,众人顿时哄堂大笑,乐作了一团。


“哎小葛啊,”奉函公用力拍了拍葛晨的后背,一撇白须胡都扬成了外八,“以后没事儿的时候,也还是多看看书,省得哪天把翰林院来的那几个臭酸儒笑得没牙了,咱们担不起责。”


葛晨:“……”他现在真想离开这破地方找他心爱的机甲哭诉去。


【这假丫头时常假戏真做,可惜真的方向有点问题,不像闺秀,像泼妇,尤其爱挥舞着一双鸡爪子掐人。


他一伸手,葛胖小一身的肥肉就隐隐作痛,忙把千里眼拱手奉上,叮嘱道:“你可小心点,要是弄坏了,我爹一准要把我抽成饼馅。”


所谓“千里眼”,是个铜制的小圆捅,周围雕着“五蝠”,里头是透如无物的琉璃片,扣在眼睛上,十里开外的兔子能看清公母。


葛胖小的这只格外精致些,是他那当过斥候的祖父留下来的。


曹娘子拿在手里新鲜了半天,举起来望星星:“真清楚。”


葛胖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指点道:“我知道,那个叫昏星,又叫‘长庚’,跟我大哥同名,沈先生教过的,我记着呢。”


曹娘子撇嘴:“谁就‘你大哥’了?你看人家理你吗,腆着脸追着人硬要认大哥,看把你贱的……哎,等等,你看那个是不是他?”


葛胖小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还真是。


只见一个少年正拎着把剑,低着头,缓缓地从将军坡上往下走,葛胖小当即仿佛也不怕闹鬼了,滚地雷似的冲了出去:“大哥,大哥!”】


“嘿,我儿子真是好看啊。”顾昀美滋滋地想着,往左侧一挪搂住了长庚,全然把半刻钟前的志气忘了个一干二净。


身旁的长庚看着屏幕中的将军坡,一时间有些恍惚。他低下头望着自己的一双手,思绪仿佛随着画面飘回了那个边陲小镇。记忆中有那座光秃秃的山坡,有风雨岁月里怎么也练不完的剑,还有一个虽不着调却真心疼他的小义父沈十六。


几乎给了他所有温暖与快乐。


“想什么呢?”顾昀左手上吃力,将长庚搂紧了些。


“嗯?啊,没什么。”长庚回过神来,偏着头看了看顾昀,忽而嘴角微勾,“只是在想着儿子方才的解释义父可是懂了?”


顾昀一愣,在他腰上狠狠掐了一把:“个臭不要脸的混账玩意儿。”


【他跑得太急,在将军坡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叽里咕噜地滚了出去,正滚到了那少年脚下。


葛胖小灰头土脸地抬起头,没顾上爬起来,先谄媚地露出一个傻笑,呲牙咧嘴地说:“嘿嘿,大哥,我都在这等你一天了。”


名叫长庚的少年默默地缩回险些踩了葛胖小的脚。


每次看见葛胖小,他心里都觉得神奇,认为那位杀遍千猪的葛屠户可能天生火眼金睛,这么多年,居然没把儿子当成猪宰了。不过长庚性格稳重,嘴上很积德,不管心里怎么想的,嘴上不说伤人的话。】


众人方才止住的笑声又要破嘴而出,只是碍于长庚如今已是皇上,不敢太大声,一个个憋得好生辛苦。


当然,这忍笑的众人中不包括当事人葛晨。


“大哥……”


只听见葛晨一开口,就被曹春花打断:“都说了多少次了,是陛下。”


“哦哦,陛下。”葛晨又重新酝酿着情绪,委屈巴巴地说,“陛下,虽说咱俩这么多年情分了,但你这话未免也太伤人心,我……”


“停停停,打住。”顾昀听他这带着撒娇意味的语气甚是不爽,“我赌一两银子,你这小家子话铁定是跟小曹学的。你们俩可以啊,叫你们在京城中好生歇息一阵子顺便交流沟通一下,你们就学出这东西来了?”


葛晨一听,笑嘻嘻地一蹦一跳着过来,晃到顾昀面前:“侯爷,您这就猜错了,我可不是跟曹春花学的。”


顾昀不信:“那你是跟谁学的这鬼话?”


“侯爷您忘了?上次我把修好的蒸汽盆景送去北行宫时,正巧听见陛下跟您说……”


一瞬间,房间里各色意味深长的目光全落在了两人身上。


顾昀一听话锋不对,连忙喝止道:“哎哎哎行了别废话了还看不看书了?”他摆摆手,“得了别啰嗦了快回去吧。”


葛晨却不动,嘿嘿嘿地咧着嘴伸出了一根手指头:“侯爷,一两银子呢。”


顾昀睁大了眼,奇道:“你小子什么时候跟孔方兄这么交好了?”


葛晨不慌不忙地应着:“害,侯爷,这不是您刚才说赌一两银子的嘛,您可不能食言而肥啊。”


于是安定侯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荷包里掏出了一两银子,咬着牙不情不愿地扔给了葛晨。


长公主哪见过自家儿子这么吃瘪的样子,笑得移不开眼。一旁的老侯爷也是神色一松,方才端着的严肃减了不少。


葛晨收了银子后喜笑颜开,正准备再蹦哒回去,却听见一声:“小葛,等一下。”


“大哥?”小葛挠着脑袋,“怎么了?”


长庚微眯着眼,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落在椅子的扶手上:“你上回是几时去的北行宫来着?”


“酉,酉时去的。”葛晨心中隐约不安,答话有些结巴。


“我记得我之前说过只有巳时至申时可去北行宫中找我吧?”长庚故作深思状,“还有句什么来着?”


葛晨眼皮一跳。


“违令者罚十两银子。”长庚一字一顿地悠悠道。


于是葛灵枢在众人同情的眼神中又掏出了还没在裤兜里捂热的银子,并把自己上个月的俸禄也给搭了进去不少。


只见长庚眼睛都没眨一下,把银子全推给了身旁的顾昀:“义父先替我保管着罢。”


顾昀眼睛一亮,爽快地把银子一揽:“遵旨,陛下。”


众人:“……”


一干朝中重臣被太始帝这护短的行径看得目瞪口呆,正想开口:“皇上,这……”


“众爱卿有何事?朕听着呢。”长庚不紧不慢地开口。


“啊那什么,无事,无事。”一众大臣打了个哈哈,默默擦了把汗。


而自来到房间起就没作过声的元和帝此时心中正惊疑不定。


怎么回事?四皇子李旻怎么成了皇帝,他死后难道不是太子李丰继位的吗?顾昀和他的关系似乎看上去十分要好,难不成是顾昀帮他篡位的?可他记得自己驾崩时小儿子李旻不过十来岁的孩子,而二皇子魏王正当壮年,要说威胁更大也应该是魏王才对。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老皇帝直觉自己去后大梁恐怕经历了不少事,但也不好过问。他往旁侧看了一眼,可惜李丰那脸上阴晴不定,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又回过头去战战兢兢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


不过并没有人理会这如今只剩下一缕魂魄的老皇帝的心思就是了。


——————手动分割线——————

上一篇发出来后收到了小红心小蓝手以及关注真的很惊喜55555谢谢捧场的朋友们



孩子要坦白一件事


这两篇阅读体,其实已经是一年多以前写的了,最近翻文档翻出来怎么箱底还压了两篇小狼的阅读体,想着好歹当初也是费了心血写的,不发白不发,于是连一个字都没有改,直接就把一年多以前的文发出来了orz


所以,其实吧,我自己压根就没有继续写的打算。那些对这篇文有所期待的朋友们,真的很抱歉dbq


众所周知,写文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写阅读体这种长篇更是如此XoX我上一次看小狼原著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当初费尽心思在序章和第一章埋下的伏笔和思路现在也差不多忘完了,而且孩子目前高三,时间和精力确实都非常有限,实在没有办法写下去


然后


来路还很长,只要你也一直喜欢着小狼,咱们就能有缘再相见(滚蛋吧这不是你坑文的理由


最后再次对不起555 为表歉意我给大家表演一个360度鞠躬祝大家天天开心


嗯 就这样吧


————END.


评论(8)

热度(4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